針灸減肥療法要注意

很多朋友減肥瘦身,除了做運動和進行不同的減肥餐單外,也有用針灸來減肥的。原來不是所以朋友都適合做針炙減肥的。

首先,你要了解自己肥胖的原因,很多朋友都是因為進食過量,身體攝取了過量的熱量,所以轉化成脂肪積存在身體裏,形成肥胖的問題。這類朋友可以透過中醫的針灸方法,來減低食慾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。但若你的肥胖是其他疾病引起的,那麼,就要從根本治療,單以針灸減肥療法是沒有長期減肥效果的。

另外,若有血液疾病的朋友,特別是血液凝固障礙的朋友,就更加不要進行針灸療程。而且,針炙是需要專門的中國醫學,所以,必需在正規的醫院裏進行,私人或在街頭上絶對不應進行任何針灸療程。

很多希望減肥的朋友都會採用不到程度的減肥餐單,雖然針灸減肥也需要配合節制飲食,但大幅度的減少進食份量是不可許的。因為,不健康的節食只會導致身體新陳代謝降低。對減肥沒有幫助,只會達到短期的減肥效果。一旦恢復正常的食量,體重很快就會反彈。

減肥朋友若可以改變自己的不良習慣,多做運動和控制飲食,再配合針灸減肥療法就可以事半功倍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