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發現蕃茄可助燃燒脂肪

日本是美容和減肥的聖地,很多流行的減肥方法都是源於日本,今次,日本京都大學農學研究科教授河田照雄等,發表實驗結果指蕃茄中含有能夠降低血液裏中性脂肪物質。

這物質可以提升肝臟負責燃燒脂肪的蛋白質,但能否立即導致減肥成效則依然有疑問,未能証實。

其實,早在二零零四年美國的研究小姐已經發現蕃茄可以改善高脂血症,只是並沒有確實發現是那一種物質促成這個效果。而日本的河田等研究員利用肥胖老鼠做實驗,其中8隻老鼠連續4週餵食高脂肪食物,另外8隻老鼠餵食4週含有0.05%「13─oxo─ODA」物質在內的高脂肪食物後,調查牠們的血液成份。
結果發現,吃了含有這種物質的餌食的老鼠,比沒有吃的老鼠,肝臟里的中性脂肪量減少約30%。
雖然,暫未能証實蕃茄可以直接幫助減肥成功,但大量攝取蕃茄和新鮮蔬果對人體健康總是有好處的!

但我就會由今天起,每多吃蕃茄啦!反正,蕃茄也不能難,如果還能幫助一下減肥瘦身,也很不錯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