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分鐘減肥運動

很多人都希望以最短時間達到減肥效果,但減肥運動必需持續三十至六十分鐘才能達到減肥效果,但我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是以十分鐘為單元的減肥運動。

把握運動時間,十分鐘也可有效減肥瘦身

每朝早上快步走路十分鐘
每天早上由家步行到車站你會花多少時間呢?若能把握時間,在這十分鐘的路程上加快腳步,(達每分鐘一百至二百步),就可以達到減肥效果。其實,大家都忽略了快步走的減肥效果,這個帶氧運動可以刺激身體的新陳代謝,加快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,短短的十分鐘可以引發身體一整天燃燒體內脂肪的能力。注意快步走要至有微喘和心跳有明顯加快才能達到減肥目的。

午飯後散步十分鐘
午飯後你會做什麼?吃飽了就坐下來會讓脂肪積存起來,所以,午飯後要散步十分鐘,這不單可以幫助消化,更可以阻止脂肪的積存,是減肥的捷徑。

聽音樂減肥法

巿面有一本音樂書,《莫札特音樂塑身書》音樂療法,指聽了可以養顏保健更可以減肥瘦身,真是另類的減肥方法。

音樂可減肥?

對於音樂能否幫助減肥,現時還沒有太多的科學証據技持,而日本就有一位研究音樂療法和免疫學的專家,指出莫札特音樂大部分屬高周減音,可以有效刺激大腦,讓身體作出調理平衡的作用。置於減肥功效想必是沒有實質的注腳。

不過多聽音樂可以幫助減壓,對身體健康有益,多聽無防呀!而且,壓力減輕了吃零食減壓的機會也減少,這不就是會讓你瘦起來了嗎?

要減肥先治抑鬱

很多人減肥失敗,原來因為要減肥成功同時也要有抗抑鬱的方法。

美國研究發現,減肥同時治療抑鬱症能達到更佳的減肥效果。所以,在控制飲食等減肥方法時,也要加體能活動這可以大大改善抑鬱的問題;而且在抑鬱的問題解決後,也會更想進行體能消耗的活動。這樣就會營成一個良性的循環,讓減肥計劃得以成功。

減肥療種不單是一些減肥餐單或某些減肥運動,而是整體的生活習慣和態度。所以,保持心境開朗是減肥的關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