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效減肥方法

很多人都想或正在減肥,但你又知道自己的減肥方法是否有效?是否屬健康的減肥方法?

健康減肥方法是指你採用的減肥方法,不會對身體關節或任何部分,造成即時性或在未來帶來嚴重性的傷害。

步行是有效減肥方法

步行/散步可以減低中風機會,同時更可以減低患上癌症的機會。而且,步行是最便宜的減肥方法,因為,你不用花費任何金錢都可以做的有效減肥運動。你只需要為自己添置一對合適的運動鞋就可以了。另外,就是要注意天氣,如果下雨的話,你或許要把步行的地點改在大型商場內了。

對減肥瘦身有益的食物

減肥關鍵在於您每天進食的,和所消耗熱量之間的關係。所以,要減肥成功就必須要控制好飲食,再配合運動來減掉身體內的肥肉。如果您懂得選擇食物,就可以幫助您更容易減肥成功!

多纖維食物有助減肥

南瓜籽含很高的纖維,而且卡路里很低的食物,但所含的營養價值郤很高,當中更含有可以抗衰老的元素,不單可以幫助減肥瘦身,還可以美容呢!

選健康食品做零食

很多人都敵不過食物的引誘,但巿面的零食多是油炸或熱量或鹽分極高的食物,對減肥瘦身百害而無一利。所以,選擇零食時應選一些健康有益的,如枸杞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白素,可以幫助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,同時又具備抗氧化和延緩衰老的功效。

姜最能助減肥瘦身

姜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,更有預防癌症的功效。如果您對姜有抗拒,可以試試把美和紅枣一起者,加入冰糖有調味。

正確減肥方法

正確減肥方法關鍵在於要保持正面的思想、控制飲食和處理自己面對的壓力問題。飲食習慣是減重成敗的關鍵,因為,飲食是直接影響你攝取熱量的多少,也是會大大影響你身體內積存的脂肪,即你的肥胖程度。

壓力會令您增重

別意為壓力和減肥沒關係,很多人肥胖的朋友都是要面對巨大壓力的朋友們。減壓的方法有很多,例如練習瑜珈、做運動或靜坐等,減壓的同時更可以降低血糖值,對減肥瘦身有莫大的幫助。

選擇健康食物令減肥事半功倍

多吃全穀類食物,如糙米、大麥、水果和蔬菜,以魚取代肉類,多喝牛奶和豆類制品。即使你不能戒掉吃雞、牛、羊等肉類的習慣,每星期最少一天是只吃素食的,這對身體健康及減肥減重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減肥運動多樣化

您可以同時選用不同的減肥運動,並不需要只局限於某單一性減肥運動,步行、慢跑、游泳、健身等都是很不錯的減肥運動。在不同的時間,你可以選擇不同的減肥運動,這不單可以增加運動的趣味性,更可以把掌不同做運動的時刻。

這三點正確減肥方法,可以幫助你減肥瘦身,更可以強健身體,您也來試試看罷!

讓兒童參與減肥運動

現在的兒童喜歡電玩和上網,結果整天坐在電腦面前,缺乏運動和活動,導致很多兒童或青少年都有肥胖的問題。這些都對兒童的長遠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,大大增加患糖尿病、心臟病等長期病患的機會。

讓兒童多做減肥運動

減肥運動有很多,基本上大部分帶氧的運動都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。但由於對象是小孩,所以,設計減肥運動時應加入更多的趣味性,讓兒童感興趣和可以持久進行的減肥運動,才能讓兒童積極參與。同時,要與兒童養成做運動的習慣,最好能一週內進行三至五次運動,每次運動時間為一至兩小時。

進行減肥運動前,必需先進行熱身運動,運動後也要做舒緩運動,讓身體可以適應運動的變化。

讓你瘦的減肥食物

多吃豐富蛋白質的食材是很好的減肥食物

大部分人節食都會禁肉類,對身體營養的吸引造成影響,所以蛋可以補充所不足的。您不用過於擔心蛋白質所含的膽固醇,因為這和身體內制造出的膽固醇是兩碼子事。身體制造膽固醇是因為食物中的飽和和反式脂肪所致。而雞蛋所含的飽和脂肪比一湯勺黃油還昃少!

節食也要搭配好食物中的營養價值
蔬菜生果是健康的食物,且含有大量的纖維,對減肥很有幫助。但要明白身體要攝取一定的營養和維生素,才能讓身體及器官健康成長。

粗食對減肥更有益
很多人都接受食糙米認為這是更加健康,因為粗食的營養價值更高,而且含有大量纖維,對減肥及幫助腸道蠕動都很有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