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術減肥或成新潮流

很多人對於要節食和做運動來減肥,都感到無能為力,於是,現在流行另類的減肥方法:手術減肥。

手術減肥即以外科手術方法,把消化系統的胃和腸切去一部分,以減低身體吸收能力,這樣,身體就不會攝取過量的熱量,而轉化成脂肪積存成為脂肪。

但以手術手段的減肥也有其不良之處,病者可能會出現一些的副作用,也會出現嘔吐等現象,雖然,減肥手術可以在手術後十八至廿四個月內,明顯減重對肥胖的朋大是一個喜訊。但由於手術對身體造成的創傷也很大,暫時,只為嚴重超重的朋友進行,或者不久的將來,愛美的女士們也可以隨意進行這類減肥手術。

減肚腩方法

減肚腩是很多女生的夢想,但比起減重要減肚腩的困難程度更高。

一般減肚腩方法都是做鍛練腹部運動,如仰臥起坐,抬腿等,如果可以每週三次,每次四十分鐘的鍛練。可以有效達到減肚腩的目的。另外,就晚進食習慣,如果你可以提早吃晚餐時間,可以令身體有足夠的時間消化你吃的晚餐。

想減肥的朋友應該改善進食的食物質素及把分量減少,吃有營養的食物,而分量要適量。這樣可以減少身體吸取不需要的熱量和有害物質。

運動減肥的竅門

很多人做運動減肥,但減肥效果不明顯,當中的原因有很多。

而在日本有研究指出,若能在一小時的運動過程中,加插二十分鐘的中場休息時間,減肥效果更好可以減掉多兩成的脂肪。這是因為,中間休息的二十分鐘可以讓身體燃燒脂肪能力提升。這樣就可以令減肥運動的效果更顯注了。

舉重運動可以幫助控制體重

想減肥朋友可以嘗試舉重運動,這是控制體重的有效方法。

你會想舉重為什麼可以幫助減肥瘦身呢?

原來舉重可以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,令身體本身燃燒脂肪的能力提高,當你有更多肌肉的時間,你所消耗的卡路里也會增加。另外,舉重可以令體胳強健,和加強協調和平衡力。

當你開始舉重運動時,一定不能過於心急,要慢慢鍛練。而且要注意休息的間寺,這檥可以令你的肌肉有時間增長和強壯起來。

步跑減肥可達到快速減肥效果

佷多人都會選擇跑步為減肥方法,這是因為跑步這運動可以達到消耗卡路里的目的。只要你跑三十分鐘,即可以消耗三百的卡路里。

想清楚自己跑步可以消耗多少卡路里,從你跑的距離就可以計劃出來。

所消耗的卡路里=(你的體重,KG)x(跑的距離,km)x1.04

例:如果你重90kg,每天跑3km的話,你所消耗的卡路里=90x3x1.04=280.8卡路里


所以,如果你想達到快速減肥方法,你就可以增加跑步的距離,這樣身體就可以把脂肪轉化成熱量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。

當然,跑步減肥的同時,你也需要配合健康飲食習慣,如少吃肉類,多吃蔬菜和水果,甜和凍的飲品都少喝,零食雪糕等都要戒掉,睡前四小時不進食。

這樣,你就可以控制自己身體每天吸收的熱量,只要跑步運動帶來的熱量消耗,大於你每天吃進的卡路里,減肥計劃就是成功的。

椰子油有助減肥瘦身

椰子油可以令人感到飲腹,不容易感到肚餓,更可以降低對碳水化合物和甜食的渴望。所以,椰子油可以有效幫助減肥。

最重要還是要有健康的生活方法,健康飲食和配合運動是減肥的關鍵。

健康減肥小貼士

要健康減肥方法其實不難,一些小關鍵就可以幫你成功減肥。最重要還是控制你吃進肚裏的東西,這就可以有效平衡你攝取的熱量。再配合運動計劃增加身體消耗的熱量。

每三千五百卡路里的熱量就相等於一磅的體重,所以你要減掉一磅的體,你就要消耗大約三千五百的卡路里。所以,只要你可以減少每天攝取的熱量,再讓身體消耗更大的熱量,自然就能成功減肥了。這樣方法是最健康的減肥方法。

最關鍵的地方是不能心急,想在短時間內達到減肥的效果,因為,這個減肥方法是要以恒心每天堅持才能達到最終減肥的成果;這對建立你減肥的自信心也很重要。

中醫減肥方法:阿膠療法



阿膠(是驢皮去毛後制而成的黑色膠塊),制作過程煩複先要殺驢取皮,去掉殘肉、筋膜及脂肪,再放置於風涼之處風乾,再經一番功夫才能做成阿膠。

阿膠可以入藥,也可以入食是一種珍貴的中藥藥材,可以滋補保健的。久服可以預防疾病,更可以美容護膚,延緩衰老。服用阿膠可以幫助女性減肥,這是因為阿膠含有豐富膠原蛋,這物質對於脂肪的分解有刺激作用,這樣可以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。

當然,以阿膠來減肥瘦身也有其注意之處,就是要充分補充水分,每天要喝二點五公升的水。因為,身體分解脂肪是需要大量的水分。若你有其他長期病患,就必需依服中醫師的指導服食。

成功減肥方法

要減肥成功就必需要認真的執行減肥計劃,這是一個自我控制和注意力的要求,即使你現時的減肥方法並沒有為你成功減肥,但千萬不能放棄減肥,你要再一次努力並尋找更適合你的減肥方法。

成功減肥方法有很多,但一定不能餓壞自己,因為,不健康的斷食只會破壞你的新陳代謝,而且忽然的血糖下降只會激發身體在下次你進食的時間,更吸收糖分把之轉化成脂肪,所以,千萬勿以意餓壞自己就可以令自己減肥成功。

另外,要成功減肥就要避免進食快餐,最好能自己做飯吃,這樣你可以挑選健康的食材,也可以控制分量,不會過量進食。而在三餐之間,你可以嘗試吃一些小食點心,如一個蘋果、奶酪等,這些都是健康的小食。而且小吃多餐是減肥的關鍵。

而坊間有很多酸奶減肥餐單,原來酸奶中的藍生菌可以達到快速減肥的效果,助生物體脂肪分子在身體積存導致增重。

所以,能否成功減肥就看你今天的選擇。

快速減肥餐單

很多人都尋求快速減肥方法,原來外國早就有研究針對不同的減肥餐單和減肥運動計劃,評定不同組合的減肥效果。結果,減肥餐單並不是快速減肥的關鍵,反然,對減肥的決心和每日攝取的卡路里才是快速減肥的關鍵。

卡路里是計算熱量的單位,所以,確保自己每天攝取的熱量是低於消耗的,這樣就可以避免身體把過多的熱量轉變成脂肪,形成肥胖的問題。

另外,就是配合減肥計劃,如每週做幾少時間的運動,做什麼樣的運動等等,都要清楚定一個日程表,並堅守到尾。只要你能堅持下去,這就是最有效和快速的減肥方法。

營養代餐有效減肥方法

坊間流行很多減肥餐單,但未必是健康減肥餐單,因為,一個成年人每日都必需攝取一定的熱量和營養,來維擊身體的運動和健康。所以,斷食是不建議的減肥方法。

營養代餐就是較為健康的減肥方法,而且更被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(FDA)及世界衛生組統(WHO)認為最健康和有效的減肥方法。營養代養可以提供足夠的營養,但卡路里熱量郤很低,對減肥朋友很有幫助。

一杯營養蛋白素的營養參考:
優質蛋白質(細胞元素) = 5 錢燕窩
抗氧化物(對抗衰老)  = 1 份水果
鈣質(維持骨骼健康)  = 1/2 杯鮮奶
鐵質(預防貧血)    = 1 塊牛扒
纖維素(促進腸道健康) = 2 份蔬菜

由此可見,營養代餐是健康的減肥方法,還可以對抗進食的誘惑,同時又可以慳錢,真是一舉多得!

唐安琪分享減肥10kg 超猛瘦身餐單

唐安琪在減肥纖體上的地位很高,她的美容減肥心得更是很多少女追仿的,大家都會向她學習減肥瘦身的方法,希望自己也可以擁有美麗的身材。

這個減肥10kg 超猛瘦身餐單的首三天:


早餐:脫脂乳酪半杯、溫熱水一柸和三十分鐘後可吃兩個水果
午餐:水煮菜(份量不限)、健康纖體粥一包
下午茶:脫脂牛奶一杯和蒟蒻椰果三至五個
晚餐:水煮菜(一至二碗)、健康纖體粥一包和一杯荷葉草本茶

這個減肥10kg 超猛瘦身餐單的第四至七天:


早餐一杯溫熱水,三十分鐘後吃兩個水果,半杯脫脂乳酪各一隻水煮蛋
午餐:先食(消脂甲殼寶)一至三粒,再配合「宇宙自然飲食法」的食物組合
下午茶:脫脂牛奶一杯、蒟蒻三至五個
晚餐:水煮菜兩碗和健康纖體粥一包

這個減肥10kg 超猛瘦身餐單的第八至十天:


早餐:溫熱水一柸,三十分鐘後再吃二個水果和脫脂乳酪半杯
午餐:水煮菜(無限制分量)和健康纖體粥一包
下午茶:脫脂牛奶一杯、蒟蒻三至五個
晚餐:先吃消脂甲殼寶一至三粒,水煮菜二碗及(雞胸一件、雞腿一隻、魚生五片、瘦肉八片、豆腐二塊,任選其一)

這樣,你就可以減掉十公斤的肥肉,當然,你要先咨詢醫生意見看你是否適合使用這個減肥餐單。

(圖片來源: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iam-angeltong)

正確的運動減肥方法

很多人用不同的減肥纖體方法,希望自己可以達到纖瘦的身材,無所不用其極但最重要還是要徤康減肥。

健康減肥方法莫過於是控制飲食和配合運動了,控制飲食是相對簡單,只要改變飲食習慣,多菜小肉和小食多餐就可以了。但在運動方面,就有很多人有誤解。

健康運動減肥方法

運動減肥方法是要新速身體的新陳代謝,讓身體燃燒更多的脂肪,來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,所以,局部性運動或會導致特定肌肉疼痛的,未必可以達到全面的減肥瘦身目的。另外,很多人認為運動時越多的汗水,減肥的成效就越高,其實這沒有什麼關係,比喻說,慢步甚至散步十分鐘,比起極速跑一分鐘消耗更多的熱量。所以,運動的持久性是對減肥瘦身更關鍵的。

男士減肥方法

男士減肥已越來越普遍了,這是因為外表對個人自信有很大的影響,所以,現在男士也關注自己的外表,也不再希望自己有大肚腩。

男士減肥方法
男士減肥和女士減肥一樣,要有堅定的減肥目標,越清析的目標就越能讓你成功減肥纖身。告訴自己減肥的原因和目得,這可以讓你在減肥過程中更能面對誘惑。

記錄減肥日記
把自己每天做過的和吃過的都清楚地記録下來,這樣可以讓你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,和體重變化的關係,這可以幫助你修改你的減肥方法,達到更佳的減肥手段。

戒掉零食
戒掉所有的零食,這可以讓你的減肥計劃更容易達到,因為零食是高熱量的食物,你會不知不覺中吃了很多,所以,只要你能戒掉吃零食的壞習慣,即使不再做其他減肥方法,你也會發覺體重在減輕了。

只在感到肚餓時才進食
很多時我們進食並不是因為肚餓,只是為了想吃東西而吃,所以,要自己只在感到饑餓時才進食,是有效控制身體不攝取過量熱量的好方法。

世界盃肥胖症

世界盃四年一度除了是足球界的盛事外,更令很多人的生活受到打擾,而減肥的女生也可能會因為伴男友看世界盃,不知覺地吃了不少零食和啤酒。



也有人認為世界盃四年一度,當然要盡慶罷,吃一點零食也是在所難免的。但這實今屆吸收了的脂肪,再到下一屆的世界盃時也未必可以減掉的,所以,選零食時應選一些較健康的,這樣,就可以逃過世界肥胖症的機會了。

簡單的體重控制方法

要減肥成功很簡單,只要你明白一個簡單的物理定律就可以:

我們的體重是我們每天攝取的熱量扣除每天消耗的熱量後的結果。

所以,控制體重就必需要從飲食著手,只要能控制自己不攝取過多的熱量,身體就沒有多餘的熱量轉化的脂肪積存在身體內,導致肥胖的問題了。另外,增加自己每天所消耗的熱量也是減重的方法。你的生活習慣對你每天所消耗的熱量也有很大的影響,比喻,若你可以以行樓梯替代坐升降機,就可以大大增加每天消耗的熱量。

減重就是這樣簡單,多一點恒心就沒問題了!

減肥藥副作用

你還相信吃了能讓你減掉十公斤或二十公斤的減肥藥嗎?



減肥不是坐著吃減肥藥就能成功的,其實,減肥藥應經醫生處方服用才是最安全的。對於一般人來說,減肥纖體並不需要借助減肥藥物,只有嚴重肥胖或因為基因異變影響下,才需以減肥藥來幫助減肥瘦身。

當主流在鼓唱瘦即美的審美觀念時,時面上已經有很多以美容保健食品作包裝,實質是減肥藥的產品。盒上沒有標明成份及其副作用。以往也有個案因為誤服減肥藥,導致精神失常的案個,或患上厭食症等,對服用者的一生造成很大的影響。

如果,你正在服用減肥藥,應小心留意自己有沒有不適反應,如嘔吐、情緒低落、記憶力變差等,有任何不適反應都應立即停服你食用中的減肥藥,並帶同藥物求醫,反則可能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傷害,更有可能是永久的傷害!